湖州拼团购房78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陈宝存:二手房不适合投资的原因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17-11-15 14:50:54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555次浏览


严厉的调控政策下,房地产还有投资价值吗?新房跟二手房该如何选?

2017年11月11日,在《领先2017,把握楼市投资先机——中嘉宝鼎全国巡讲公益公开课·长沙站》,著名经济学家、知名地产评论人陈宝存就当下楼市热点问题,为长沙的粉丝们带来一场近五个的干货分享。

二手房不适合投资

租购并举概念下,房地产还适合投资吗?投资房地产应该规避哪些领域?这些粉丝们最关心的问题,陈宝存在《领先2017,把握楼市投资先机——中嘉宝鼎全国巡讲公益公开课·长沙站》上都一一做出解答。

不少人认为,租购并举将成为楼市转折点。但陈宝存表示,国人要接受终身租房的习惯还需要长期培养,租购并举落实很难,未来还是买房的天下。他认为,数据管控下新房均价不会涨,但房贷利率肯定上浮,刚需购房者需尽快“上车”。

关于房地产投资,陈宝存还从产品类型方面还给出了“不投资”建议。

“二手房不投资!”陈宝存直言,二手房杠杆过高、转让契税高,投资收益较低。另外,期房价格相对现房较低,在现房阶段投资,价格优势尽失,“好的项目也等不到现房阶段就会售罄。”

长沙房地产市场发展还有空间

当然,对于公开课在场粉丝而言,长沙房地产市场的价值无疑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

陈宝存从城市对人口的吸引程度、GDP增长速度、产业结构、居民可支配收入情况、就业机会、城市基础设施和轨道交通建设能力等二十个维度,对全国重点城市区域价值进行了分析,并得出了全国价值城市20强。排名依次为环京及北京、花桥(江苏昆山)及上海、临深及深圳、南京、厦门、广州、苏州、杭州、合肥、天津、郑州、石家庄、武汉、福州、青岛、济南、长沙、成都、南昌及无锡。长沙位居第十七位。

无疑,作为湖南省政治、经济、金融、文化、产业、教育、医疗等资源中心,长沙产业与人口对全省的虹吸能力占据第一位。陈宝存认为,长沙房价在中部省会排名并不高,房地产市场发展仍有空间。

“轨道交通、桥梁等交通条件优越,临近长三角与珠三角两大发达成熟群,产业发展有依托。”在陈宝存看来,产业导入、人口吸纳是长沙房地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但同样,“湖南全省人口被珠三角、长三角虹吸也是必然的。”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