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拼团购房165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湖州契税补贴政策月底将到期 湖州楼市回暖

发布时间: 2016-12-16 17:13:13

来源: 湖州长兴房产超市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213次浏览


前日,小编接到一位远方表姐的电话咨询:“妹子,湖州市区还有哪些房子好推荐啊?”结果昨日,小编又接到表姐致电:“我看中了XXX盘的房子,你觉得怎么样?”还没等小编细细述说那买房注意事项就接到表姐一个微信“房子已买”。如此速度,实在是让小编目瞪口呆。而归结到原因还是因为“契税”二字。

距本月31日即将到期的购房契税补贴政策,仅剩最后的15天。意味着,如果不在这15天内购房,明年买房要多交不少钱!

于是在小编的朋友圈看到一众置业顾问打着“契税补贴”口号齐齐卖房;看到了不少楼盘在微信推广中放上“契税补贴即将到期”的字眼;同时也看到了身边不少朋友再一次进入了买房大队。而体现出来的则是近两日日签约量的不断走高。

持续低走的日签约量大幅攀升

自11月以来,湖州楼市回归平稳,成交量持续低走。11月湖州市两区住宅总签约1554套,日均签约仅52套。相较于10月份日均119套的成绩,可以说直入谷底。进入12月,虽然开头几日签约量依旧低走,不过伴随着契税补贴到期时日的不断临近,湖州楼市的日签约也日渐昂起了头。

虽然开局不利,但是自12月9日住宅日签约74套以来,湖州楼市住宅日签约开始有了明显的回温,直至12月12日住宅日签约再次破百,当日签约133套。随后,12月13日住宅日签约再次走高,日签约145套。145套的成绩,已是进入11月以来湖州楼市的最高日签约量,即便是放在9、10月份这也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当然,突然增高的日签约量除了众多搭乘“末班车”而上的购房者外,据某业内跟小编透露还包括了之前的购房客户选择在近期“集中签约”。不管怎样,日签约量的回暖走高,似乎也正在告诉我们最后的“契税补贴”机会,正在持续发力。

契税补贴前后到底差了多少钱?

据湖州市契税补贴政策规定,小于等于90平方米的普通住宅按1%征税,如为家庭首套住房的也按1%征税;大于90小于等于144平方米的普通住宅按2%征税,如为家庭首套住房的按1.5%征税。

举个例子:

一套90㎡的普通新建商品住宅,总价80万元,交房时需按1%比较交8000元契税,但是《意见》实施后,按契税地方留存80%计算,个人就能享受6400元的政府补贴。

一套首套购买的120㎡的普通新建商品住宅,总价100万元,交房时需按1.5%比例交15000元契税,但是《意见》实施后,按契税地方留存80%计算,个人就能享受12000元的政府补贴。

虽然每套房子总价不同,但是按80%的补贴来算,少则几千,多则上万,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因此目前市场上再次出现的买买买现象也是可以预见的。

最后还是要说,如果有购房打算,那么趁着这最后的契税补贴时间选一套合适的房源入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没有购房打算,也不要因为这短期的利益而盲目出手,买房还需慎重决定,考虑多方因素再下手。

>>湖州楼盘,湖州房价汇总<<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