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拼团购房141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浙江特色小镇之:湖州丝绸小镇

发布时间: 2016-11-15 15:02:03

来源: 浙江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537次浏览


湖州丝绸小镇是浙江省首批培育的37个特色小镇之一。其中,湖州丝绸小镇(西山漾片区)是位于吴兴区东部新城核心位置,也是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距钱山漾遗址仅2公里,规划面积6.38平方公里。

根据规划,湖州丝绸小镇围绕“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理念,计划利用3年时间,建设成为集丝绸产业、历史遗存、主体旅游为一体的开放式“丝绸文创度假小镇”。同时,重研发、强设计、创品牌,打造微笑曲线两端,实现全产业链发展。力争打造全球丝绸时尚设计中心、丝绸产品交易中心和丝绸文化体验中心。

湖州丝绸小镇获吴兴农村合作银行政策倾斜

调查发现,特色小镇的企业融资条件相对要优惠一些,而且不少金融机构也在特色小镇内推出更为优惠的利率、更为高效的信贷审批。

在湖州,丝绸小镇、美妆小镇等相继获批,对特色小镇建设的融资需求,吴兴农村合作银行给予信贷政策倾斜。记者从该行了解到,对符合贷款条件、属绿色金融的项目和主体在贷款调查、授信审批、资金落实等方面开通“绿色服务通道”,给予优先受理、优先审批和优先发放,一周内完成新增授信审批,两天内完成贷款发放,贷款周转两个工作日内完成;同时对贷款利率给予优惠下调,降低融资成本。

不少特色小镇与主城区相对区隔,小镇内的金融机构并不多,但随着商业银行等机构的入驻,给特色小镇创客融资带来了便利,也让创客们有了更多的融资渠道。今年初,华夏银行一入驻梦想小镇就宣布未来3年向杭州未来科技城授信100亿元,支持梦想小镇建设以及小镇内创业型中小企业创业资金贷款。据了解,2016年以来华夏银行杭州分行已为余杭梦想小镇、西湖云栖小镇、余杭艺尚小镇、湖州丝绸小镇、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共计授信22.45亿元。

针对创业初期的企业,大多没有可供抵押的财产,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也对特色小镇内企业“高看一眼”,给予更多的便利。梦想小镇内的雅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天然冰川泥为原料开发护肤产品的企业,产品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也不错,但由于无法提供有效足额的抵押品,贷款审批一度受挫。在得知情况后,省担保集团进行了综合评估,当天就办好了所有手续,为这家企业提供担保,企业在3天内拿到了银行的贷款。

丝绸小镇是湖州供给侧改革的新平台

丝绸小镇建设,标志着湖州人振兴丝绸这个传统产业的决心与行动。丝绸小镇打造供给侧改革新平台。一条蚕,一根丝,吴兴丝绸奠定了丝绸之路的历史辉煌,勾起了人们对华夏文明的敬仰。如何让文化底蕴转变成生产力,吴兴早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一流的丝绸产业基金、一流的丝绸研究院、一流的丝绸指数发布中心、一流的丝联网电商平台、一流的丝绸时尚实际发布中心、一流的茧丝绸检测中心完善丝绸行业的研发、设计、销售等上下游产业链,洋气丝绸产业链的“微笑曲线”。

湖州特色小镇拉动周边配套设施建设

作为“世界丝绸之源”,吴兴有责任把丝绸产业做强,让世界丝绸的注意点,集中到浙江,集中到吴兴。截至2015年底,小镇基础设施建设完成约15.7亿元,其中,区域内10个村3573户农户已基本完成拆迁,土地征用3500多亩;完成8公里环漾公路、180万方水体清淤、西山漾大桥、电力设施、雨污水管网等十多个基础设施项目;全面启动小镇内外交通停车系统的规划建设工作。湿地公园、婚庆一期公园和潘季驯纪念园相继开园;五星级主题度假酒店已基本建成。2016上半年,小镇共完成基础设施投入5.3亿元。丝绸小镇将会成为国际丝绸时尚中心、东方丝绸交易中心、丝绸文化体验中心。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