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拼团购房220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注意:湖州购房契税补贴政策月底到期

发布时间: 2016-12-12 12:00:46

来源: 湖州房产网

分类: 政策法规

3912次浏览


“明年有没有这样的优惠还不知道,所以想赶在目前的优惠政策截止前,把房子买了。 ”最近,这样的行为在湖州市屡见不鲜,不少市民跃跃欲试,希望搭上今年契税优惠政策的“末班车”。

今年的购房契税补贴政策本月31日就要到期了,因为契税补贴政策即将结束而抓紧看房买房的市民的确不少,毕竟动辄近万元甚至几万元的契税能够补贴,对于购房者来说还是蛮有吸引力的。而到目前为止,相关部门还未有延长契税补贴的文件出台,这意味着,明年买房要多交不少钱!

在湖州买房子,契税到底如何优惠?

凡单位和个人(包括企业购房)在我市购买普通新建商品住宅(含住宅、商业、办公)和存量住房(二手房),即可申请契税补贴(非首套房也可享受)。合同签订时间需在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之间,其中购买144平方米及以下普通新建商品住房,需在此期间内网签提交备案《商品房买卖合同》,在2019年12月31日前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并提交补助申请的,凭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和完税凭证,按所缴纳的契税地方分成部分给予全额补贴(也是就所交契税的80%);在此期间对单位和个人购买新建商业、办公用房和144平方米以上新建非普通住房、并具备前款相同条件的,按所缴纳的契税地方分成部分给予减半补贴(也是就所交契税的40%)。

购房契税一般交多少,按《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心城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补充意见》补贴契税后节省多少?让我们来算一下吧!

现行征收契税标准:小于等于90平方米的普通住宅按1%征税,如为家庭唯一住房的也按1%征税;大于90小于等于144平方米的普通住宅按2%征税,如为家庭唯一住房的按1.5%征税。

举个例子:个人且家庭首次购买一套100平方米的普通新建商品住宅,总价100万元,交房时需按1.5%比例交15000元契税,但是《意见》实施后,按契税地方留存80%计算,个人就能享受12000元的政府补贴。

购房契税补贴政策取消,对市民有何影响?

对于购房契税补贴政策停止,对市民的购房或多或少会带来一定的影响,不少购房者虽然打算近期买房,但是为了能够享受补贴80%的税费优惠政策,都赶在年度前买房,希望能赶上这趟“末班车”。不仅如此,很多购房者还专门为此调整了置业计划,原本打算在明年买房的人也纷纷赶在今年把房子问题解决掉,如一些婚房需求者,改善型需求者等。

从时间上来看,契税优惠政策已不到1个月了,购房者签完合同还得多留一周左右的备案时间。因此,优惠时间最多也就15天左右,所以,想买房的市民需要抓紧时间了!

业内人士提醒,虽说契税补贴政策很吸引人,可这相对于当下的房价可谓冰山一角,买房应从自身出发,综合考虑价格、地段、户型等因素,购房者切勿为贪图小利而勉强购买不符合自己需求的房产。就买房一事来说,不论是对于经济宽裕的购房者还是有着刚性需求的购房者,买房都要注重划算和方便。此外,地段好坏、住宅性质以及楼层选择都是需要留心的,切勿因为政策的停止而盲目购房或者跟风买房。

>>湖州楼盘,湖州房价汇总<<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