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拼团购房232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警惕购房退税骗局 湖州市民莫要上当

发布时间: 2016-12-05 13:45:44

来源: 湖州市公安局

分类: 其他楼讯

1865次浏览


以为自己是赶上国家好政策,碰到了“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购房退税,没想到退税的钱没到手,反而把自己银行卡里的六千多元存款“拱手让人”了。

11月1日上午,暂住在武康镇上的重庆人尹先生匆匆赶到武康派出所报警称,“地税局”的“购房退税”一直没打进他的卡里,工作人员却联系不上了。

据了解,尹先生这几日刚从重庆回来,在央行第六次调息之际,尹先生在家乡为家人购置了一套房产。没想到,10月31日下午,尹先生就接到一个自称是重庆市地税局工作人员的电话。

“请问您是在重庆金科房地产已购置房产的尹**先生吗?”在电话中,工作人员直接报出了尹先生的名字与房产信息,这让尹先生放松了警惕。

“尹先生,请问您所购置的房屋是不是您的第一套房?”工作人员在电话中问道,“如果是第一套房产,国家将给予‘购房补贴’8950元。”

近日买房,刚花掉一笔不小的开支17万,现在竟然有补贴,这一消息让尹先生激动不已。“是第一套,是第一套,那我怎么才能拿到补贴?”尹先生心急地问道。

但是所谓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知尹先生,请打另外一个号码去咨询。

信以为真的尹先生,立即拨通了电话,接电话的那个人自称也是地税局工作人员。

电话中,工作人员首先询问了他身边银行卡的存款。感觉到他有所迟疑时,立即说道:“是为避免账户冻结,所以你先将余额转到我们账户,我们再将补贴一并打到您的账户内。”

“自己当时就像是被下了迷魂药一样,对她所说的话百般相信,脑子里根本没想到过诈骗这回事,直接将余额的数字报给了这个‘大骗子’。”尹先生懊恼地说道。

当时的工作人员表示这笔补贴当天不领就过期,于是他手握着电话一边聊,一边跑到了距离最近的永安街上。找到了ATM机后,他按照工作人员的操作提示把自己农行卡中的钱都转到了对方所给的账户上。

以为自己把钱打过去,地税局就会立刻把补贴和自己的钱打过来。可是,等了很久,尹先生都没收到钱。越想越不对劲的他,在第二日上午急匆匆跑到武康派出所报了警。民警经过分析后告诉他,这是典型的以“购房补贴”为名的诈骗,尹先生这才恍然大悟,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2016湖州购房退税政策

警方提醒,购房退税办理手续,有严格的程序,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必须由纳税人提出申请,经税务主管部门审核后,方可办理相关退税手续。请广大市民不要轻易相信电话及短信内容,谨防上当受骗。


>>湖州楼盘,湖州房价汇总<<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