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拼团购房151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买房不仅仅只有首付和月供

发布时间: 2018-08-17 11:51:18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政策法规

372次浏览


很多人认为,买房只要凑个首付就好了,不用考虑其他的事情,但是真正到买房的时候,才发现事情远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其实后面还有一大堆措不及手的问题等着自己去解决。除了首付和月供,买房子要交哪些费用?

首先,是契税。一般是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三的比例缴纳的,具体需要看住房的情况。以长沙为例,对于个人购买家庭的首套住房,面积在90平米及以下的,按1%契税税率征收,面积在90平米以上的按1.5%契税税率征收。

除首套房以外,对于改善性需求也有了一些优惠的幅度,个人购买家庭的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在90平米及以下的,按1%税率征收契税,面积在90平米以上的按2%税率征收契税。

其次,维修基金费通常房屋维修基金是按面积算的,长沙维修基金电梯房毛坯是120元/平米,电梯房带装修是110元/平米。

再次,产权工本费0.02%、抵押登记费0.01%、律师公证费0.03%。如果是购买二手房,还有个人所得税,增值税以及附加税。除此之外,还有二手房的房租评估费,登记费,权证印花税。

最后就是交房了,每个月的物业费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还有其他各种像停车管理费;装修管理费;水、电费周转金或保证金等等。

所以说,买房,还真不是就只交首付这么简单。以上的这些费用大家在准备预算的时候就要提前考虑进去,提前预估出合理的装修费用,否则可能面临预算超支或装修款的尴尬境地。

责任编辑: ou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