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拼团购房91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中心城区2018年度城中村改造签约任务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8-06-15 09:07:31

来源: 湖州晚报

分类: 土地市场

2191次浏览


原本污水横流的水泥路变成宽敞整洁的柏油路;过去乱拉乱接、纵横交错的电线网线全部入地入管;之前随意乱停的车辆经过规范管理变得井然有序……记者昨从市“三改一拆”办获悉,中心城区2018年度城中村改造签约任务圆满完成。

今年以来,湖州再次掀起城中村改造热潮,计划完成96个项目、 18241户、 611.84万平方米的城中村改造任务。其中,中心城区四大核心片组今年将完成城中村征迁项目10个,涉及户数 2652户、建筑面积154.35万平方米。

在仁皇山街道城中村改造现场办,工作人员正仔细整理村民信息。“今年第一核心片组城中村改造对象为白雀村和垄山村。 6月5日,这两个村的农房拆除工作全面完成。拆除过程中,我们不仅配备高压水枪抑制扬尘,还对村里的古树等进行重点保护。”

据介绍,白雀村、垄山村位于仁皇山风景区附近,与周边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相比,脏乱差的村容村貌、密集的建筑、坑洼不平的道路、消防安全隐患……这些城中村去不掉的“伤疤”,不仅阻碍了辖区城市转型的步伐,也逐渐影响百姓生活。

调查走访、政策宣传、谈心解难……为保障城中村改造有序推进,第一核心片组自去年12月起,启动前期准备工作。白雀村签约首日就有142户村民完成签约,签约率达70.6%;垄山村签约首日,短短2个签约率破80%,再次刷新集中签约首日签约率。

签约有速度,来源于工作有力度。城中村改造过程中,工作人员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拆迁政策、评估结果、安置人口、拆迁协议、补偿明细、房源情况实行“六公开”,全面推进“阳光征迁”,让全体被征迁户充分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5月31日,年度城中村征迁改造任务累计完成评估9150户、签约7003户、拆除4237户。其中,核心片组累计完成签约2652户,百分百签约,累计完成腾空2646户、拆除860户。

城中村改造的同时,城乡危旧房治理改造、违法建筑拆除、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也统筹推进。“城中村改造腾出来的土地,我们积极做好拆后管理和有序利用,一大批民生项目得以加快推进,湖州又将塑造新的城乡形态。”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