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拼团购房89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湖州开发区盘活“五未”土地尝甜头

发布时间: 2018-06-14 10:05:39

来源: 湖州日报

分类: 土地市场

1209次浏览


数日前,在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处闲置厂区内,一支由当地发改经贸、国土、项目推进办等多个部门组成的调研组正对该地块进行排查摸底。“健民龙凤自2010年停产之后,大概有1万平方米厂房外租,且尚有20多亩土地闲置至今,属于用而未尽企业,可以列入处置清单。”

连日来,湖州开发区对辖区内的“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建而未投、投而未达标”等“五未”土地进行了一次全面清查摸底,排摸出各类土地4052亩。“摸清家底是为了更好地处置利用。为了让好钢用在刀刃上,调研组还有一项任务就是为这些低效利用的土地寻到一个‘好婆家’。”湖州开发区发改经贸局副局长曹莉敏说道。“要说尝到甜头,我们绝对算一个。”

浙江安美德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会平告诉记者,公司现有车间路太窄了,周转车都掉不过头,连赶制订单都困难,已经无法保障日常的生产。幸好有了开发区“五未”土地处置的政策,帮企业解决生产所急和发展中的瓶颈。

安美德是湖州开发区内的一家汽车电机生产企业,从2015年开始,企业进入了发展快车道,去年这家占地只有15亩的公司年产值达到了2亿元,公司已连续多年保持在全市“亩产英雄”榜的前十名。但苦恼的是,现有的厂房已远远不能满足企业扩大再生产的需求。在了解到企业的状况后,调研组立即召开了协调会,根据企业的需求和“五未土地”的存量进行了研判,并给出了初步的供地意向。

在湖州开发区,像安美德这样的企业不在少数,为了提高土地利用率,湖州开发区以亩均论英雄,对低效用地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通过实行差别化的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机制进行处置,力争尽早、尽快在辖区内清除“五未”低效用地现象。 眼下,该区由主要领导牵头,发改、国土、规划、招商、街道等相关部门组成四个推进小组,包干负责、清单走访覆盖、明确责任进度、加快分类处置,实施一企一案,多措并举,积极盘活土地资源。

【截至目前】

共处置批而未供土地2020亩,完成全年任务数的130%;

处置供而未用6宗,涉及土地285亩;

处置“三未”低效工业用地22宗,涉及土地1118.9亩。

一系列组合拳有的放矢,有效保障了遨优动力、爱康实业和联想科技创新中心等重点项目落地,有效缓解了大好高项目缺地、缺指标的状况。“有限的土地,要实现插柳成荫的效果,就要向更有质量效益的项目、更有科技含量的项目倾斜。”开发区发改经贸局副局长朱升旗在采访中表示,通过调研,调研组已全面了解了企业的需要跟困难,下一步他们将强化服务,抓好落实,有针对性地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盘活闲置资源,让沉睡的土地动起来。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