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拼团购房193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为装修头疼?为小主送上装修细节,烦恼不在

发布时间: 2018-06-07 14:47:56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其他楼讯

907次浏览


在准备买房看房的那一刻,省钱大战就开始了,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住得舒心是最好的投资哦!

一、5大看房原则:

【晚上看白天不看】

探一下房屋附近的噪音,照明和安全情况,了解房间的隔音情况。

【雨天看晴天不看】

如果房子质量有问题的话,像漏雨、渗水等情况就原形毕露了。

【看窗外不看窗帘】

窗帘灯等装修时候可以自己换,可采光和通风需要提前了解。

【看空屋不看家具】

此条特别针对二手房或者带装修房,因为这样更全面,不会被家具掩盖某些结构的缺陷。

【多问多留心】

如果不方便的话,就想办法进小区的业主群,问问别人家存在的问题,因为这些问题很可能也会出现在自己家,记得重点留

二、全包还是半包好?

1、要省钱肯定是选半包,自己买的材料才能货真价实

如果全包,自己在一开始图个乐呵省心,可能有些问题在入住之后才能发现,那时候再折腾,就是一个劳民伤财的大工程了。这叫省心在前,麻烦在后。

如果清包,装修材料自己去买,剩下的给装修公司,这是费心在前头,省心在后头。

而半包就只负责主要的装修材料,和清包相比更省心,毕竟我们都要工作,要挣钱装修。在钱面前,可马虎不得。

2、在装修前就定好要买的大件家电

家里的插座要尽量多,但却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要因地制宜,量身定做。定好要买的大件家电,就知道主要的插座位置在哪里,数量有几个了。

也许你会觉得,不就几个插座的钱吗?非也非也,你仔细算算,插座要铺线,涉及到人工费,质量好的插座也要几百块…零零总总的,你的装修预算就是这样花超支的。

更重要的是,在定好大件家具之后,你要了解它们各自的尺寸,因为这样这样才能给它们预留位置,因地制宜,并且进一步确定其它硬装的尺寸。

3、装修前多去实体的家居店看看,重点是能看能摸但可能买不起的店

为什么买不起还要去看!因为你多摸摸,多坐坐,去认真感受下人民币砸出来的舒适感,接下来在自己能负担得起的范围内,就不会想着将就了。

如果你真的还是控制不住自己想买性价比高的,这时候身体会很诚实的告诉你:这个不行,那个也不行…长久看,这才是真正的省钱。

4、 了解详细的装修过程

就算不跟装修师傅一起大干,也要了解详细的装修过程,这样就会清楚地知道,他们进行到哪一步了,你需要买什么装修材料,怎么跟他们沟通你想要的效果,并且在监工的时候有理有据。

你可以把上面的大概流程,和装修公司给你的时间进度表结合起来做一个装修进度表,你就很明确自己在什么时段需要购买什么建材了。

5、 做好装修预算

前面说了,整个装修下来,要买上百种装修材料,半包基本要购买其中的几十种,清包的话更是需要事无巨细全部自己来。

建议大家先看再买,先去高档的建材市场逛,有空调的那种,找到合自己心意的,顺便摸清价格。

不过不要只盲目的逛,你最终的目的是——怎样以最低的价位买你需要的东西。所以你要搞一个建材信息收集表,上面需要包括价格、商品名字、购买地和商家电话等信息。

以常见的半包为例,这个装修预算表里应包含装修公司的装修费用、主材费用、家具家电费用,这时候我们的建材信息收集表就有用了,可以知道每项的大概费用。

记住,千万不要笼统的记录,比如关于地砖,厨房、卧室、卫生间用的材质、价格、数量肯定不一样,所以每项都要详细记录。

表格内容大概样式如下:

三、软装怎么省呢?

1、实体店看货,淘宝比价

家具,家电,门,都可以先去实体店先看好,然后去淘宝比价,你会发现大多数品牌都能找的到,而且价格更加优惠。

6月中旬,各大电商平台应该会为家电掐一波,优惠力度应该会比较大。/2、木工做不一定会更便宜

请不要怀疑这一点,任何定制的东西都比流水线上批量生产的贵。要不某宝上那些爆款是怎么来的。

说到定制,很多人家里的橱柜是定制的,橱柜大多按延米计价,包括上柜、台面、下柜三部分主体。

但这三部分的报价绝对不是总数。像铰链、抽屉、拉篮、煤气包管等等很多项目都会加钱,并且这些项目不是强制必选的,所以为了控制预算,在装之前一定要问清楚。

2、地漏、水管和一些五金件就不要想着省钱了

这些小东西一定要买大品牌,因为为了省钱买了质量不好的,越小换起来越麻烦。

像地漏建议选黄铜或者不锈钢,防锈要好。深水封内芯防臭好下水速度均匀适合用在卫生间;型内芯水量集中的时候下水更快,适合用于洗衣机地漏。

不锈钢水槽一定要买正宗304材质,台下盆比台上盆方便。

家装用的水管主流是PPR材质,买的钢化玻璃一定要有CCC标识…

3、人工安装费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地板除了实物费,还要留意安装费、扣条费、踢脚线等费用,实木地板还有龙骨费。

瓷砖尽量多买一点,跟店家商量好多退,因为等不够再去买,买到的可能是两个批次的产品,可能会产生色差。

装修新房固然辛苦,但是自己一手建立的家,会有满满的成就感。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