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拼团购房193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限房价”项目销售不得捆绑带装修

发布时间: 2018-05-28 09:05:51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政策法规

511次浏览


本月初,北京市住建委对《关于增强限房价项目销售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开征求意见。昨日,该《通知》正式发布施行,其中明白,“限竞房”项目不得捆绑平装修,不得回绝购房人运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开发商不得回绝公积金贷款购房

市住建委相关担任人引见,《通知》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意见、倡议136条。各界普遍以为《通知》是落实“房住不炒”的详细措施,有利于维护刚需家庭的住房需求,但也提出了对不收买转化的项目开发建立单位可能存在暗箱操作、经过捆绑平装修等方式变相涨价,以及房屋质量等方面的顾忌,倡议增强对开发建立单位的监视管理。

积极吸收采用合理的意见和倡议后,相比征求意见稿,市住建委对不转化的限房价项目增加了一项内容,即开发建立单位应严厉执行土地出让挂牌文件中关于建立规范、限定的销售均价和最高销售单价的请求,在销售时确保公开、公平和公正,不得强迫搭售其他产品、效劳,不得捆绑平装修,不得回绝购房人运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什么是“限竞房”?去年北京“9·30”楼市调控新政中,北京推出“限房价竞地价”的土地出不再承受更高报价,转为在此价钱根底上,经过现场竞报企业自持商品住房面积的方式肯定竞得人。

随后,北京在土地出让中大量运用这种出让方式,这意味着一宗商品住宅地块在入市时,就已限定了房屋将来的销售价钱。

依据《通知》,若限房价项目销售限价与周边市场价钱评价价之比高于85%,该限房价项目将由开发商直接作为商品房自行销售;比值不高于85%的,由市保证房中心收买转化为共有产权住房,购房人取得销售限价占评价价比例局部的产权份额,剩余比例产权相应转化为市保证房中心代持的政府产权份额。

转为共有产权房源需摇号购置

依据新政,“限竞房”分为两种状况。第一种是限房价项目的比值高于85%,由开发商面向具备北京购房资历的居民家庭停止销售,所售住房为商品房。这类住房的销售环节和当前市场上的商品房销售规则相同,不存在之前传言的摇号一说。不过依照限房价项目之前规则的政策,要拿到限房价项目或契税完税凭证后满5年方可上市买卖。

第二种状况即限房价项目的比值不高于设定比例的,由市保证房中心收买转化为共有产权住房,具备北京共有产权住房购房资历的家庭均可申购。这也意味着,这局部房源需求摇号方能购置。

据悉,收买转化的共有产权住房,具备北京共有产权住房购房资历的家庭均可申购。共有产权住房申请有相关限时条件,包括独身家庭,申请人应当年满30周岁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政规则,项目所在区户籍和在项目所在区工作的北京其他区户籍、非京籍家庭作为优先组配售,这也表现了职住均衡的请求。

专家:可让住房回归寓居功用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赵秀池以为,这次发布的《通知》是“限房价、竞地价”在房屋销售环节的必然请求,其基本目的是落实“房住不炒”、让住房回归寓居功用。

赵秀池指出,关于依法依规运营的开发建立单位来说,政府收买价钱和开发建立单位自行销售完整一样,而且《通知》对全部收买款的最长支付时限做了明白规则,对其合法利益没有伤害。至于少数开发建立单位企图经过大范围增加并搭售公开仓储、库房、设备用房等自身就是违背法规的,是政府应该查处、打击的对象。这在市住建委收到的反应意见和倡议中,也得到了集中反映。

“为了回应百姓呼声,市住建委对征求意见稿停止了相应完善,对土地出让时的挂牌文件中对开发建立单位的相关请求予以重申,并以政策法规的方式予以保证,无疑是对购置限房价项目住房居民家庭合法权益的实在维护。”赵秀池表示。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