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拼团购房192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湖州开发区累计已完成拆迁农房城房签约1203户

发布时间: 2017-12-29 15:04:43

来源: 湖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641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湖州日报”,由楼盘网于2017-12-29 15:04:43整理提供】

今年,开发区拆迁工作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截至11月底,湖州开发区共完成拆迁农房、城房签约1203户,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0%;签约企业71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8%;涉及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土地面积59万平方米(885亩)。

今年以来,湖州开发区各条线拆迁工作人员在拆迁工作中充分发扬“7+7”、“白加黑”、解释谈判到天亮的工作作风,同时,强化组织领导、部门协同作战、干部勇于担当、举措有力有效,克服了任务重、时间紧、企业多、人手少等实际困难,全面完成拆迁任务。

签完协议的一刻,张国华打开手机看了下时间:凌晨4点34分。

张国华是龙溪街道办事处分管拆迁的副主任。 7月22日,他和同事从晚上开始在赵湾村一户农户家里做工作。这天,大家下了横心,说破嘴唇也要把这户农户签下来。

赵湾村的拆迁历时已久,由于历史原因,该村拆迁从2009年拖到了现在,一些新旧问题交织在一起,加大了拆迁工作的难度。这家农户因为对评估不满意,并且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拆迁工作变得艰难。

从7月初到月底,这户农户成了他们攻坚的对象,晚上和周末加班成了常态。工作组除了上门做工作,还让农户的亲朋去劝说他。经过近1个月的时间,这家农户终于在协议书上签了字。

得益于拆迁攻坚组持之以恒的工作,今年龙溪街道完成51户农户拆迁,完成任务的510%;完成企业拆迁34家,完成任务的112%。

今年8月1日开始,位于康山街道的城南一村现场工作点的灯经常亮到晚上十一二点。里面坐的工作人员,围坐在一起分析农户情况,研究办法做通工作。到了白天,工作人员又上农户家里做工作。一名姓王的拆迁户在签约时说道:“你们的坚持感动了我。”最后第二户签约的卢姓村民之前一直不肯签,拆迁组上门做工作超过30多次,最终说服了这位农户。

在城南一村拆迁“百日攻坚”中,拆迁铁军的例子不胜枚举。有的工作人员带病坚持每天走访农户,有的工作人员父母兄弟住院了,在简单安排以后,仍然坚持在一线;有的工作人员忘记了休息、顾不上吃饭,通宵达旦忘我工作。

铁军刷新拆迁速度。城南一村在10天内就完成204户签约,签约率达87.2%,刷新了城中村改造攻坚的开发区速度。在之后的攻坚期,攻坚组以“7+7”“白加黑”百日不休的攻坚精神,创新做法,不到一百天圆满完成攻坚任务。“铁军”背后,也有温情。

杨家埠街道施家门村有一位拆迁女农户,一直独居,加上对拆迁的不信任,对她的工作一直难以推进。村干部多次上门,几句话不说就被她吃了“闭门羹”。街道拆迁工作人员张军决定试一试,攻克这个难题。

上门前,张军从村干部那里充分获知了农户的情况,知道她的生活艰辛后,决定以理以情动人。刚开始做工作,对方的回应总是“我不拆,我不相信你们。”但这都没有让张军气馁。“我和她说,拆迁后赔到新房,生活才能有新的开端。”这句话打动了对方。经过3个月的入户做工作,农户的心结一点点被打开了,最后在协议上签了字。

由于今年的征迁改造采用的是市里统一新政策,必然会在新老政策过渡过程中产生难题。湖州开发区灵活运用以奖、以情、以法“三法促签”,实现了拆迁的顺利推进。在坚持面上原则的基础上,湖州开发区对部分特殊情况的农户给予奖励,最大程度地实现了群众利益与政府决策的双赢。同时打通市本级房票使用渠道,引导房屋买卖中介蹲点推介,鼓励和方便群众买房看房。针对一些村有多种房屋性质,湖州开发区结合被征收房屋实际和周边房屋情况,出具住宅房屋货币补偿评估价格,并实施多道程序严控,保障了群众利益。

施家门村有一位50多岁的农户,由于对拆迁评估不满意,一直不同意签约。街道领导带队专门做这家农户的工作,上门有10多次。刚开始上门时,对方连茶都不泡,也不谈。后来,农户逐渐改变了态度,为工作人员端上了热茶。“一杯热茶,代表了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一位拆迁工作人员说。签字时,他说:“你们这么有诚意,工作做那么晚,我再不签也不好意思了。”

巧干创新,湖州开发区用“制度机制”,让拆迁工作事半功倍。

2016年,湖州开发区杨家埠街道罗家浜村“阳光拆迁”取得很大成功。 329户1100多人取得了48个工作日签约率90%, 58个工作日签约率95%的好成绩, 100天内基本完成农房腾空拆除工作。其中,“六公开”制度是重要一环,即评估结果、安置政策及拟安置人口方案、协议补偿安置情况、补偿款发放情况、房票发放情况、安置房分配结果“六公开”,实现拆迁补偿全透明。

今年,湖州开发区把阳光拆迁推广到了全区。在快速推进拆迁工作的同时,开发区坚持阳光拆迁,以打造“阳光拆迁”示范区 为 目标,今年在全面推行全公开、六晾晒的基础上,创新签约模式,在两个新实施的征迁项目中将以往的“一对一”上门签约改为“1+N”坐班签约,即1组签约代表、 N户征迁对象排号签约,相比原来一家一户敲门签约,坐班签约除去了各征迁户担心的“神秘性”,直接观摩签约过程也比较以往的上墙公示更为阳光透明。同时,也为各拆迁户提供了签约时间的自主选择权。此外,为强化对评估公司、拆迁公司等市场主体的廉洁从业监督监管,湖州开发区起草了《房屋征收中介服务机构管理办法》。

同时,“电子化签约”试点也取得成功。担心补偿安置结果不公平,是征迁工作难推进的原因之一,为了打消被拆迁户对“早走吃亏”的顾虑,实现补偿安置结果公平公开透明,湖州开发区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在今年推出了“电子化签约”,对新实施的两个征迁项目实行电子化签约、电子化造单。相比原来手工计算、填写协议,实施电子化签约后,提速400%,大大降低误差率,同时也提高了档案管理的规范化、整洁性和自由裁量权的刚性约束。

针对新政出台后“人口截止”、“安置方式转变”,户口“取消非、农”等各拆迁户普遍关心的问题,湖州开发区积极探索新的补偿安置政策,在不违背新的拆迁政策的前提下,本着“让利于民”和公平公正的宗旨,制定实施“安置面积奖励”、“楼房、平房装修补偿差异化区分”、“提高签约搬迁奖励”等政策,从而一举化解了各拆迁户的疑虑和利益保障,同时大大提升了签约速度, 2个试点村签约率均在第一时段内达到95%以上。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