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拼团购房97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一次流转土地526亩租金翻倍农民笑开颜

发布时间: 2017-12-25 22:22:43

来源: 德清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94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德清新闻网”,由楼盘网于2017-12-25 22:22:43整理提供】

近日,下渚湖街道会议室内,8家竞标单位,在自己的投标书上标价、签名、盖章后,街道农业和农村发展科副科长王建华,一一公布标书价格,最终独落坞家庭农场负责人沈德根以每亩每年1018元的价格中标,获得下渚湖街道上杨村大圩526.95亩土地11年的承包权。

“土地流转,依靠政府引导,我们经营,最终把规模化经营的价值体现出来。”通过与7家单位的竞标,最终获得承包权的沈德根笑着说,流转后的500多亩土地,将进行统一规划,开展规模经营,在稻虾轮作的模式上,再腾出一部分土地种植蔬菜。稻虾走品牌化路线,蔬菜直供杭州批发市场。接下去,街道也将提供稻虾轮作技术支持、资金扶持等。

土地流转是国家的好政策,下渚湖街道通过此次土地流转,有效提高了农民收入。“原先农民每年每亩地只能获得300元的租金,此次通过街道统一流转,农户的租金收入翻倍,还有望获得就业机会。

“这一次土地流转,是下渚湖街道一次性流转规模最大的,按照规定,这片土地将用于稻虾轮作,每年必须种植一季水稻,且面积不低于实际养殖面积的60%。”王建华告诉记者,党的报告提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而下渚湖街道现有耕地约为4.55万亩,渔业养殖面积有1.5万亩,但粮食种植面积却不超过3000亩。通过政府流转出去的土地,不仅能够进一步发展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提升农业生产效益,对保障粮食安全也有着重大意义。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