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拼团购房96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信用好可免押金 租房市场步入信用时代

发布时间: 2017-11-06 09:54:34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94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由楼盘网于2017-11-06 09:54:34整理提供】

继支付宝10月10日宣布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等8个城市上线租房平台,实现付一押零、信用租房的模式,中国银联次日宣布与沈阳市局签署住房租赁服务平台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建设,提升老百姓租房、用房综合服务体验之后,近日,北京、广州等多个城市上线了官方的住房租赁监管平台。记者发现,全国已有10余个城市出台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方案,均提及搭建政府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并明确了建设时间表。

无论是政府搭建的平台强调的信息真实合法,还是支付宝提出的信用良好者可免押金租房,其宗旨都是引入信用管理。业内人士表示,这些措施一旦真正实施,将对整个租房市场产生颠覆效应。

新举措

政银合推住房租赁监管及交易平台

2日,广东省与建行广东省分行达成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政银合作的住房租赁监管及交易平台。

据悉,本次合作有三个特点:一是打造一种“政府主导推动、建行融资融智”的佛山模式,二是集成一个住房租赁平台服务系统,三是营造一种“租也挺美好”的住房文化氛围。

其中,建行广东省分行与佛山市住建局联合打造的佛山住房租赁平台,被纳入市政府政务服务体系,提供租赁房源发布、登记、认证、交易、审核、监管、信用评级、租赁企业管理以及提供统计分析、监测督导等功能服务。通过系统集成,让各个市场参与主体能够“找得真、住得安、付得起、用得好、管得全、估得准”。

3日,建行深圳分行与招商、华润、万科、恒大、中海、碧桂园、星河等11家房地产公司,以及比亚迪、方大集团、研祥智能、兆驰等11家企事业单位举行住房租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推出5000余套包括“CCB建融家园”在内的长租房源,并发布个人住房租赁贷款产品,标志着建设银行正式进军深圳住房租赁市场。

多地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上线

记者2日从成都市房管局了解到,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目前已处于试运行阶段。该平台包括“我要出租、我要租房、签约备案、我要找中介、评价信息、人才安居、公租房”等12项服务。每套房源后面附有“房源核实码”,这就是房源的真实合法信息;每套房源还标注有“未抵押”或“已抵押”、“已核实产权”、“可租”等信息。该平台还将实现“租赁押金监管”功能,租赁当事人可自愿选择是否将押金纳入监管,以避免随意克扣押金的行为,维护合法权益。

由武汉市房管局联合建行打造的武汉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1日正式运行。这是全国省会城市中首次上线政银合作模式的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本次上线的主要是住房租赁企业服务和政府监管服务两大子平台,初步实现租赁企业准入、房源发布、预约看房、合同签订、房源验证、租赁合同备案、办理入住和退房等全线上办理。

而北京市住建委会同相关部门建立的住房租赁监管平台也于10月31日正式上线。通过监管平台完成住房租赁登记备案,各部门根据登记备案信息依法为租赁当事人办理公租房租金补贴、适龄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等公共服务事项。

好处多

共享住房交易和不动产登记数据信息

当前,百姓租房存在几大痛点:虚假房源多;合同不报备,发生纠纷时租客维权困难;房东涨租、租期随意、二房东现象屡禁不绝等。各地推出的官方住房租赁平台,将通过收集和发布租赁信息、动态监测租赁信息、指导住房租赁价格等,有效遏制租房乱象。

多个试点城市明确了住房租赁平台建设的时间表:沈阳提出12月底前,实现官方平台的全部设计功能;厦门提出,年底前形成基本框架、实现初步功能,明年6月完善;广东肇庆提出,争取到2018年底建立相对完善的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

深圳、合肥和郑州等地提出,平台要提供便捷的租赁信息发布服务,及时披露租赁住房供应总量、租赁人口、租金等信息,从而引导市场合理定价。

南京、武汉等地提出,平台将整合房源信息,把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大型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个人房源信息全部纳入平台。

厦门、肇庆和佛山等地拟通过平台推行租赁合同网上签约,规范租赁双方和中介机构行为,最终实现“房源登记、信息发布、租赁交易、网上签约、登记备案、租房证明”全过程网上办理。

广东省住建厅厅长张少康表示,未来,由政府主导建设的住房租赁交易平台,将与住房交易和不动产登记数据信息充分对接共享,实现放盘-交易-备案-评价-数据发布一条龙服务,严把房源真实关,并逐步将各类租赁住房纳入平台统一管理。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