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拼团购房249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房企产业加地产战略成果初显

发布时间: 2017-11-03 15:51:10

来源: 中新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11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中新网”,由楼盘网于2017-11-03 15:51:10整理提供】

近年来在多元化发展思路引领下,传统房地产开发商纷纷踏上转型跨界发展之路。其中,首创集团联手北京中关村发展集团打造的特色产业园区,成为开发商转型城市综合运营商的最新尝试。

据悉,作为京津环渤海集聚区的典型代表城市,北京是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最早也是影响力最大的区域,拥有从设计、制造、封测到整机的完整产业链条。为充分发挥北京高端人才集聚、科技基础雄厚的创新优势,统筹利用各方科技创新资源,北京市超过八成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将总部或研发部门设立在中关村海淀区。

首创置业打造IC设计产业园

多年来,伴随着国内集成电路产业进入发展黄金时期,一方面,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成长加速,部分企业甚至在国际舞台崭露头角;另一方面,新开企业数量逐年增多,“小散弱”问题逐渐显现。

为解决上述问题,加快培育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发展,中关村发展集团、首创集团两大国企强强联合,在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创新中心区,联手打造了国内领先的专业特色园区。

据首创置业方面透露,作为集团产城融合战略的重要一子,首创置业在打造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ICPARK)时,就将其定位为国际化“泛集成电路产业园”。园区总建筑面积约 22 万平米,将面向集成电路设计相关企业,构建4大生态圈,打造9大产业服务平台,引入14项政府扶持优惠政策,为企业联接上下游产业链条,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为企业提供从创新孵化到市场建设等的“一站式”服务。

据介绍,在北京已确立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规划大局里,明确提出了“北(海淀)设计,南(亦庄)制造”概念,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的设立,将成为北京市落实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点基地,承接京津冀区域集成电路设计产业使命。也将充分整合海淀区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驱动力,促进该产业形成集聚效应,为创业型企业、高成长企业、大中型企业向国际化企业高速迈进提供全面支持。

目前园区已吸引了包括国内外知名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兆易创新、国际化存储器芯片设计企业——兆芯、国产自主可控高端芯片及配套解决方案提供商——文安智能、计算机视觉领域产品研发企业在内的多家业内知名企业入驻。计划于2018年投入使用,预计未来年产值将高达350亿元人民币,将成为北京集成电路设计产业的“芯高地”。

“产业+地产”综合发展模式升级

作为城市综合营运商,首创置业在打造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时,秉承了一贯的前瞻性和区域产城联动战略布局,“产业+地产”综合发展模式再一次得到印证和升级,在毗邻ICPARK园区一公里左右的海淀区永丰路与北清路交叉口东侧,为产业园的精英人群打造了一个“北京中关村科技人文大宅”——天阅西山。

资料显示,“天阅”是首创置业2016年新增加的TOP产品系,也是首创置业未来最重要的发力点之一。项目以“更用心的科技大宅”为产品理念,打造顶级配置的“声光水气”极致科技系统。其所有产品均为南北通透、私家电梯入户的平层大宅,“三重园林”兼具仪式感与观景体验,建筑设计线条简约现代,而室内设计更由香港十大设计师之一梁景华亲自操刀,明快且温馨,重新定义了全新一代的科技大宅。

此外,首创置业在获取天阅西山地块时,还规划配建有6.05万平米的自住型商品房与7500平米的公租房,取名首创·悦榕汇,“80/90”的主力户型满足事业刚起步的年轻产业从业者的经济水平、家庭结构和生活状态,践行政策导向的同时,通过职住平衡的布局既满足了不同群体的职住需求,又为区域发展留住了所需人才。

从传统地产到产业园开发,首创置业的“产业+地产”战略已初现成果——在为区域推进产业升级的同时,也为区域汇聚了更多精英人才,加深区域的发展后劲。在传统开发商纷纷转型城市综合运营商的行业新趋势下,首创置业翻越“跨界山头”,成为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的推进者之一。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