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拼团购房180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楼市调控影响二手房交易导致交易量下降

发布时间: 2017-03-21 09:56:06

来源: 腾讯

分类: 行业动态

846次浏览


从去年年底开始,合肥楼市就全面进入了火热模式,个别不正规的销售模式也备受诟病,于是,从打击捆绑销售到加大土地供应量,合肥从多方面为楼市降温。而合肥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合肥楼市延续“高烧”不退,下一步不排除会有更严厉的调控政策。

市场二手房稍降温房价仍涨

“这一个月以来,来看房的人比前两个月稍有减少,略有降温吧。经过前两个月,有能力买房的大部分都已经抓紧买过了。”合肥庐阳区某房产中介客户经理张先生说。

不过,虽然看房的人有所减少,但房价依旧在上涨。“房价几乎一周一变,成交量也没有因为房价的持续上涨而变少。我这边积压了很多打算交易的客户,已经在房屋办证中心领了号,排到了两个月以后才能办理。”

而从新房的开盘情况来看,合肥的新楼盘依旧是处于一房难求的状态。像滨湖区某品牌房企楼盘,认购比例达到了1∶18。过去一些不太好的地段的楼盘,现在卖得也很好。只要开盘,就不愁卖不掉。”一位业内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房产局调控继续确保楼市稳定

“合肥这波房价上涨,投资者占比是有,但不是主要原因。安徽是农业大省,进城买房者大部分会选择省会,周边城市对合肥成交量占比较大。安徽一年有30万大学生,其中有10万人会到合肥找工作,这就需要安家落户。合肥在国家战略上占据重要位置,吸引外来人口的能力不断增强。预计,从今年开始合肥每年人口要增加30万人。”合肥市房产局局长汪菊喜说。

此外,人口导入量的持续增加也导致合肥楼市供不应求。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在合肥的购房者中,5.8%是安徽省以外的人,合肥户籍购房者占比为35.8%,余下的是安徽省内其他城市来合肥的。数据还显示,合肥常住人口从2011年的752万增长到2015年末的779万。

对于此前市场出现的购买住房捆绑车位等销售行为,合肥市已经进行整治。而土地方面,合肥提出2016年城区商品住房土地供应同比增加15%以上,并实行差异化供地政策,通过调节土地供应稳定市场预期。

对于下一步楼市的走向,合肥市房产局表示,会继续调控与管理,鼓励开发商加快推盘速度,保证市场供应量,而限购政策也是储备政策之一。

二手房纠纷激增 房价上涨毁约是主因

房价的迅猛上涨,也直接导致了二手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激增。昨日,记者从市中院获悉,今年前四个月,合肥市区五个基层法院受理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数同比增长了243.2%,其中因房价上涨毁约案件数增幅最大。

案例:签合同后房主临时加价20万

2016年2月,家住合肥市新站区的李某某通过中介看上了同一小区的一套房子。该房子的房东为张某,与李某某相互认识。

双方最终达成85万元的成交价格。3月初,双方在中介公司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李某某向张某支付了定金2万元,双方约定李某某支付40%的首付款,剩余款项由李某某通过银行按揭方式支付。合同签订后,李某某按约凑齐了首付款,并向张某支付。

随着合肥房价的大幅度上涨,张某后悔了。于是,他找到李某某,要求其加价20万元,否则不卖了。对于张某的突然变卦行为,李某某表示不能接受,并要求张某按合同约定履行过户及交房义务,双方发生争议,李某某遂诉至法院。在法官的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数据:蜀山包河两区毁约案最多

记者从合肥市中院获悉,截至4月10日,我市今年市区五家基层人民法院受理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数激增至326件,同比增长243.2%,其中因房价上涨毁约案件数增幅最大。

“房价上涨导致毁约案件,已经成为当前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主要类型。”合肥市中院民四庭法官介绍。此外,据市中院数据显示,房价上涨幅度较大的滨湖新区所在的包河区法院、政务区所在的蜀山区法院,案件增幅相较其他法院更为明显。

市中院民四庭法官告诉记者,对于卖方的毁约行为,买房人大部分都会要求继续履行购房合同,还有一部分买房人则同意解除合同,但会提出双倍返还定金,按照同地段同类型房屋市场价格赔偿损失。

解析:房地产中介推波助澜

“二手房本身的特性,就决定了买卖双方存在较大的交易风险。”民四庭法官分析,一般情况下,二手房是产权人与买卖人之间直接交易,行政监管的难度较大。此外,很多二手房房源复杂,且产权归属多元化,导致矛盾纷繁复杂。“所以,一旦房屋价格短时期内快速攀升,很多房主就会在利益的驱动下选择毁约。”

此外,法官还表示,二手房买卖合同案件的攀升,也与房地产中介推波助澜密切相关。据介绍,在二手房合同纠纷案件中,不少是因为中介故意发布虚假不实讯息,隐瞒房屋真实情况引起的。还有的通过“背靠背”的方式分别与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低价取得房源,高价抛售到市场,从而导致房产纠纷。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