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拼团购房93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杭州实施新居住证制度 随迁子女入学读书

发布时间: 2017-01-05 15:16:37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购房指南

1804次浏览


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行新型居住证制度的通知》,从今年1月1日起,杭州就要施行新型的居住证制度了。新型居住证制度实施后,最大的一项变动发生在教育领域——

新政之前,随迁子女想要入学读书得备齐不少材料,新政之后,所有材料将简化成一份,就是未成年人本人的居住证。要注意的是,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要申领《浙江省居住证》的,须提交父母双方等法定监护人持有的《浙江省居住证》,及其在市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1年以上的证明。

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随迁子女申请小学入学将实行“过渡期”,只要符合现行入学政策的,就不会受影响。以后随迁子女入学读书只看居住证,有居住证就一定能在杭州有书读。

居住证的申领条件是这样子的:流动人口在居住地居住半年以上(指以杭州市区为居住范围,已办理居住登记并连续居住半年以上),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依照省里的条例规定申领《浙江省居住证》:

(1)合法稳定就业。在杭州市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不含补缴)满1年以上(含,下同),且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在市区连续工作满1年以上、或在市区投资兴办企业并连续经营满1年以上、或在市区注册登记为个体工商户并连续经营满1年以上、或在市区签订农业承包合同(土地承租协议)并实际承租满1年以上、或以其他形式在市区从事自主创业就业满1年以上。申请人须提供申请当月处于就业和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1年的凭证,并根据不同就业途径,提供相应证明。

(2)合法稳定住所。居住在自购房屋的,申请人须提供房屋所有权或使用权证明。无自购房屋而租赁他人房屋的,该房屋应依法取得房屋所有权或宅基地使用权,且符合《杭州市居住房屋出租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并已在公安机关办理居住房屋出租登记;房屋出租人应协助申请人(承租人)提供已签订的1年以上期限的房屋租赁合同、房屋所有权或宅基地使用权证明、出租登记(商品房还需提供房管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等证明。出租房屋安全管理应符合《杭州市居住房屋出租安全管理若干规定》的要求,具体细则另行制定。

(3)连续就读。在杭州市区全日制小学、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或普通高等学校取得学籍并就读1年以上,须提供教育主管部门出具的本市学籍证明和连续就读1年以上的证明。

记者采访获悉,由于公众还需要时间去了解新政,且申领居住证本身也需要时间,所以,2017年随迁子女申请小学入学将实行“过渡期”,只要符合现行入学政策的,就不会受影响。

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居住证入学的实施细则将公布。跟原来的入学政策相比,居住证入学新政的各项符合条件相差不多,说明获取居住证的门槛还是比较低的。

2016年,杭城一年级新生的人数已经达到了4.4万人,比2015年多了5000多人,是历年来最高的。在2016年的一年级新生中,随迁子女人数大约1.8万人,占40%左右,比高峰时期的44%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