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拼团购房74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温州老赖拒绝交出房产 法院执行强制腾空

发布时间: 2016-12-29 16:42:09

来源: 和讯

分类: 政策法规

867次浏览


27日,记者从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人民法院获悉,日前,该法院对当地一名老赖实施了强制执行。原来,2013年,当事人何某向当地银行借款260万。后因何某未能及时还本付息,当地法院于2014年裁决准予对何某名下房产进行拍卖、变卖。但何某及其家属却屡屡耍赖、拒绝执行。为依法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日前,苍南法院工作人员对何某名下房产实施了强制腾空。

据悉,何某为温州某机械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2013年7月23日,因企业资金周转所需,何某以自己所拥有的一间房屋作抵押,限额为150万元,并由苍南县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作连带责任担保,向苍南建信村镇银行借贷了260万元。

后因公司资金紧张,何某未能如约偿还到期利息及本金。银行经多次催收无果,于2014年8月26日向苍南法院提出实现担保物权申请。

法院经审理,依法裁定对被申请人何某名下的抵押的那套房准予采取拍卖、变卖等方式依法变价,申请人苍南建信村镇银行对变价后所得款项在150万元的范围内优先受偿。

之后,法院于2015年9月14日发出公告,限被执行人何某及其家属在2015年9月30日前搬出并腾空房屋,但对方拒绝配合。

经执行法官多次做被执行人工作,2016年1月4日,何某及其家属向法院承诺:将在该房屋拍卖成交后1个月内腾空房屋。

但是,在第一次公开拍卖后,何某及其家属食言,仍拒不腾空房屋。

鉴于何某及其家属屡屡耍赖的恶劣行为,执行法官再次约谈,并下了最后“通牒”:限其一个月内腾空并搬出该房屋,何某及家属却称要3个月时间腾空并拒绝签字。

考虑到该案执行时间较长,为依法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生效法律文书的权威,强化司法震慑力,该院决定启动强制腾空程序。

内无人响应。打电话,对方无人接听。执行法官只好让开锁强行开锁,许是听到门外的开锁声,门内何某夫妇主动开了门。进入室内后,执行法官安排搬家公司工作人员进入室内启动强制腾空。

面对突然来访的“客人”,被执行人妻子情绪显得颇为激动,进而趴在桌上啜泣,不配合清空。经执行法官一番劝说,对方配合了执行。

最终,执行人员清空房屋内所有物品,并运往提前约定的仓库处。

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