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拼团购房78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为了躲雾霾天 海南旅游地产热度渐起

发布时间: 2016-12-28 17:03:51

来源: 中证网

分类: 房产时评

457次浏览


家住成都的余婷(化名)一直希望过这样的生活: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远离城市,远离雾霾。

12月末,余婷就已经带着两个月大的宝宝从成都飞到了海口,开始了自己的海岛度假之行。从这一天起,她可以做一个幸福的人,散步、度假,看日出日落;从这一天起,她只关心粮食和蔬菜,每天看海,心如花开。

“借着产假可以有更多时间享受没有雾霾的生活。”余婷说。

在中国,越来越多像余婷这样的中产阶层开始将自己的资产配置到不同的城市。伴随着严重的雾霾和一些的确湿冷的气候,海南,再度回到人们的眼球。

几年前,余婷在海口买了一套房子。温热的气候,充足的阳光,余婷爱上了海南,于是每年冬季都会去海南度假。

“我老公办公室的同事都在海南买房了,有的买在三亚,有的买在万宁。现在大家都厌倦了走马观花一样的旅游,更喜欢在一个地方度假。”余婷说。

成都是余婷的工作和生活的城市,而海口则是余婷度假的城市。一年大部分时间,余婷在成都打拼,但总有一些时间,她会选择到海口度假。

12月20日,全国多地出现严重雾霾,从而导致高速封路,机场无法正常运转。同一时间,海南依旧保持温暖的气候和良好的空气,可以说是“世外桃源”。海南地处北纬18°,这是拥有众多世界旅游胜地的黄金纬度,自然资源得天独厚。

“随着我国居民的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大家的旅游方式,逐渐从原先‘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转变为度假的方式。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上每年只去同一个地方度假。”

第三方研究机构标准排名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16中国“氧吧城市”排行榜显示,安徽黄山、海南三亚、江西新余、福建厦门、山东威海、福建南平、福建三明、江西宜春、广东梅州、云南丽江十座城市最终位列2016年中国“氧吧城市”排行榜50强的前十名。

机构数据显示,2016年11月,三亚商品住宅价格为19886元/平米,环比上涨5.64%,同比上涨14.20%。成交26.60万平米,环比增长77.72%,同比增长328.41%。

“空气、水、气候都是我考虑度假的因素,这些海口都满足。”余婷说。

和余婷一样,很多中产阶层都开始过着双城的生活。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带着家人在海边散步已经不再是高净值人群的奢想,越来越多人可以达到这样的目标。

“我之前每年都来三亚度假,每次都住一个酒店,后来就开始看了这里的房子买了一套。”同样家住成都的谢君(化名)告诉记者。

房企也看到了海南的巨大潜力。

三亚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刘树国总结了海南房地产的三个阶段。从海南建省到1992年的阶段,这是初始阶段,这个阶段海南云集了不规范的开发。第二个阶段是1992一2002年大概10年的时间,我们国家实行宏观调控,形成了大量的投资回流,这个阶段是调整阶段,清理不良资产。

“从2002年开始到现在,这段时间是恢复增长阶段,当海南成为国际旅游岛之后,很多房企都进入海南,万科、万达、恒 大、绿地、绿城、融创都开始进入海南市场。”刘树国告诉记者。

2010年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在这个利好的政策和宽松的市场环境中,海南房地产市场开始闪光。这一年,雅居乐清水湾销售99亿元,被称之为“百亿大盘”。彼时,去海南置业的北方人居多,称为“候鸟”型置业,阶段性度假置业需求的变化让海南旅游地产有过结构性失衡。

2015年,恒大海花岛超过100亿的开盘销售使得业界再度把视线转移到海南,销售面积、认筹人数也创造了中国房地产历史新高。

同一年,融创也开始进入海南市场的。通过收购等方式,不断出手,目前在海南已经有六个项目储备,包括融创日月湾、博鳌金湾等项目。恒 大同样在海南密集型布局,恒 大在海南的项目有中国海南海花岛、恒 大美丽沙、恒 大文旅城等多座大型项目。此外,万达、宝龙也纷纷在选择在这个时点进入海南市场。

“海南的地位在不断提升,人们前往海南度假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但回顾2016年全国疯涨的房价,海南的房价仍然还处于一个偏低的范围。我们拿海南的房价对比今年一二线城市的均价,可以看出,目前海南的房价,和其所处的世界性地位是不成正比的,是典型的。”钟连胜说。

海南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南省累计销售面积和金额达到同比去年增长64.3%和60.3%,达到759.06万平米和765.76亿元,回暖迹象明显。其中,海南东线(从海口往东到三亚的这部分组团,除海口和三亚之外,还包括文昌、琼海、万宁、陵水四个市县)市场更是火爆。2016年上半年,海南东线房地产投资639.03亿元,占到海南省房地产投资的78.9%。

住房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此前曾表示,未来新型地产将获得较大的增长空间,比如产业、旅游、养生、度假等支撑为核心的新型地产开发。

“海南省每年接待总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平均增长率均超过10%,2016年前三季度分别达到12%和13.1%。大大超过了7%左右的我国GDP年增长率。”钟连胜说。

旅游方式的变化和旅游需求的不断提升,让去海南度假已经由少数人的专属成为了多数人的追求。海南的酒店客房数量持续上升,客房空置率却逐年下降。海南旅游,已经从过去富豪阶层的奢侈品,成为更多人的必要消费品。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2016年海南环岛高铁全线贯通,五大机场也逐步落成,海南的大配套逐步呈现将带给海南更大的发展潜力。

“大家已经单纯从买房投资转移到买房享受的过程,消费升级带给旅游地产新一轮价值发现。”严跃进说。

海南省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1到11月,海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房屋销售面积仍保持高速增长,新开工面积增速由负转正,待售面积增速由正转负。

销售方面,1-11月,全省房屋销售面积1309.35万平方米,增长44.6%;销售额1290.98亿元,增长51.2%。同时,全省房屋销售均价均在9800元/平方米左右,增长4.6%,增速比上月提升2.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