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拼团购房98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万科股权之争 谁才是最后的大赢家

发布时间: 2016-12-27 10:27:09

来源: 德科地产

分类: 房产时评

356次浏览


1st

先来看两条新闻——

12月17日,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说:「我们无意也不会成为万科的控股股东。」

12月18日,万科发公告宣布,终止与深铁集团的资产重组,因各方无法达成一致。

恒大不是主角,深铁集团也救不了万科,难道还是宝能系?证监会刘主席都已经那样脱稿痛批「野蛮收购」了,保监会都那样严查宝能系的万能险了,宝能系在万科股权大战中早就已经歇菜了。

不过话说回来,宝能系不是被万科击退的,是被董明珠。宝能系出过两个昏招,一招当时是发声明说要「血洗」万科董事会,另一个招是增持格力电器的股权——董明珠可不是干房地产的王石啊,她是中国实体经济的化身啊,那是你卖保险的能惹的吗?

不是恒大,不是宝能系,那会是华润吗?本来,华润通过一系列无比精密的沙盘推演,理论上完全可以凭第一大股东的身份接管万科。但现在,深铁没戏,华润当然就没戏——华润是深铁重组方案的反对者,现在华润如愿了;既然如愿了,就别想得到更多了。

这是中国的规矩。

那么,到底谁才是这场股权大战最后的赢家呢?既然是最后的赢家,就不能像宝能系那样出身草莽,不能像恒大那样出尽风头,不能像华润那样赤膊上阵。

最后的赢家,必须形象端庄。

最后的赢家,必须优雅地凌立在枝头,看那些捡尽寒枝栖不了身的鸟。

最后的赢家,得偶尔出场,看起来是个配角中的配角,像《天龙八部》中的扫地僧那样。

2nd

再来看一条旧闻——

2015年12月23日深夜,万科发声明说,「欢迎安邦保险集团成为万科重要股东」,并且把安邦尊称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优秀践行者」。

几乎同时,安邦也发了声明:「希望万科管理层、经营风格保持稳定。」

3rd

在证监会刘主席脱稿痛批「野蛮收购」之后,保监会严查了宝能系的前海人寿,也严查了恒大人寿。

安邦是一家靠谱的保险公司,不在严查之列。

在证监会刘主席发话前10天,安邦增持了中海的母公司「中国建筑」股权至10%,说这是「坚定看好中国经济,支持优秀蓝筹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4th

你知道的吧,新加坡这个国家有一家公司叫「淡马锡」;你也知道的吧,「淡马锡」旗下有一家地产公司叫「凯德」。

前段时间,中国大陆有一些学者说,国企改革应该学「淡马锡模式」;还有一些学者说,国企改革要去行政化,「淡马锡模式」不适合中国。

你们说得都对。「淡马锡模式」不错,既然国企不适合,那么民企呢?

安邦是一家靠谱的民企。

5th

受安邦指教,万科也是一家靠谱的房企。一年前,万科写的那份声明,简直是字字珠玑,值得我们读上千遍,逐字逐句。

关于欢迎安邦保险集团成为万科重要股东的声明

2015年12月23日

房地产行业已进入白银时代,单一的开发即售模式亟需转型,与此同时,新兴不动产需求正在迅猛发展,存在巨大成长空间。房地产行业存在调整供给结构的显著需求,可以成为供给侧改革的主力军之一。

保险资金因其低成本、长周期的特点,将为房地产行业带来产融结合的机会。在万科自身的转型过程中,我们需要保险资金的支持,也正在积极探索与保险资金的合作机会。

安邦保险集团在举牌万科后,万科与其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安邦保险集团是国际上著名的中国公司,是令人尊敬的专业投资者,具有强大的资本实力和丰富的海内外地产投资经验,近年在保险、银行、投资等领域成绩卓著,亦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优秀践行者。

安邦也表达了其对万科发展前景的肯定,会积极支持万科发展,明确希望万科管理团队、经营风格保持稳定。万科欢迎安邦成为万科重要股东,并愿与安邦共同探索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的广阔未来,以及在养老地产、健康社区、地产金融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6th

「她优美地走着,就像夜色一样。」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