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拼团购房120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湖州保障房安居工程市民挑刺

发布时间: 2016-12-06 11:44:42

来源: 湖州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034次浏览


“小区环境还是挺好的,采光也不错。”“基本的装修都有了,能拎包入住。”“这里的配套设施建得怎么样,车位够用吗?”……湖城人和家园、怡和家园近日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在小区里仔仔细细地逛了一圈,时不时还拍拍照、用纸笔做些记录。他们真正的身份是湖州市民监督团监督员,这次到小区来,就是专门来给保障房“挑刺”的。

“湖州的保障房建设,这几年取得的成绩很大,位居全省前列。今天我们市民监督团专门选择人和家园、怡和家园这两个小区,实地走一走看一看,看看这些民心工程能不能让老百姓住得放心,反馈一下市民的要求与建议。”团长曹国民告诉记者,这次来的监督员是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社区代表、老干部和老专家组成的,来之前他们专程走访了部分市民,收集了一些市民意见和他们关心的问题,并将对此重点监督。

王娟英是市民监督团一员,她另一个身份是湖城最大保障房小区——东湖家园的党总支书记。作为内行人,昨天的监督过程中,她格外认真,提出的问题也特别犀利。“保障性住房项目,最大的隐患就是管理问题。”王娟英表示,要真正让这些民心工程更得民心,不仅需要科学规划、人性化设计,还需要为百姓提供贴心服务。

对王娟英提出的问题,市住房保障办公室负责人章健频频点头。他表示,为了提升日常运营水平,他们创新管理机制,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将租金直接缴入财政专户,而管理费用在上一年就做好预算,确保物业经费,从而提高物业管理水平,提升小区整体品质。

保障房主要解决的是老百姓住房困难问题,怎样做到公平、公正、分配阳光,是不少监督员关注的重点。监督员费上达提出的“严进严出”观点,得到大家的肯定。章健表示,今年我市首次实现常态化申请,通过数据交换、软件自动对比等方式,严格意义上实现了动态监测。同时,为确保公平公正,对一些不再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他们打通司法清退路径,予以清退,让保障房真正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保障。

在此次监督工作中,一些监督员还就如何给保障房制定配套方案、如何降低准入门槛等,向市住房保障办提出意见。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监督员提出的问题,他们会认真梳理,并反馈给相关部门,更好地解决中低收入住房困难。


>>湖州楼盘,湖州房价汇总<<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