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拼团购房196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湖州南浔市民受骗 听信陌生人办理购房退税

发布时间: 2016-12-05 13:41:54

来源: 湖州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971次浏览


南浔市民遭遇退税骗局

对于老百姓来说,买房是一笔大支出。但偏偏有人要利用这一点骗钱。昨天,记者从南浔区公安分局了解到,6月以来,南浔已发生两起以购房退税为由的诈骗案件,涉及两位受害人,共被骗走6500余元现金。警方提醒市民,退税骗局又现,买车买房的当事人一定要小心。

近日,家住南浔镇泗洲村的张先生接到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国家税务机关的,他清楚报出张先生在东南华府买了房子,并告诉张先生,他购买的房子可以退税,有7600多元的税钱。“退税的相关文件之前已邮寄给你,但是你一直没去办理退税的手续。今天是最后一天,不去办理就拿不到退税的钱了。 ”对方“好心”提醒。

张先生觉得对方对自己信息了如指掌,信以为真。他表示自己根本没有收到什么退税的东西,就问对方该怎么办。对方立即提供张先生一个号码,称可以帮忙办理退税手续。

张先生拨通该号码,电话里一女子称,只要提供银行卡的账号,5内钱就能到账。于是,张先生便把自己的账号报给了女子,并赶到南浔镇一家银行,可等了一会没有收到钱,张先生再次联系了该女子。

“今天是最后一天,系统可能比较忙。你到ATM机,照我说的做,钱到账比较快。 ”女子为张先生想了个“好办法”。随后,张先生按照女子的“好办法”操作后,没过多久,张先生的手机便收到一条自己银行卡的已转账信息,不过不是转进,而是卡里被转出了4500余元。张先生这才发现被骗。

无独有偶,前两天,同是南浔地区的黄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是房管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对方告诉黄先生,他在湖城巴黎春天小区购买的房子有8000多元的税钱可退。黄先生听说后,按照对方要求到银行ATM机操作,就“稀里糊涂”地把卡内的2000余元汇入了对方的账户。

警方提醒市民:购房退税请去政府部门办理

2016湖州购房退税政策

和之前出现过“购车退税”的骗局一样,两者异曲同工,作案手法完全相同,只是冒充的身份由车管所变成了房管局。正常退税须持有效证件并经过合法手续到相关部门当面办理,电话里转账肯定是诈骗,切勿相信。还是那句老话,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


>>湖州楼盘,湖州房价汇总<<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