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拼团购房148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延迟退休后 以房养老还可行吗

发布时间: 2016-11-07 14:18:54

来源: 杭州网

分类: 房产时评

2042次浏览


延迟退休一直是今年关注的热门话题之一,人们也因此越来越重视养老的问题。延迟退休方案将出,让很多70后、80后感觉退休是一件越来越遥远的事情了,同时也为自己的晚年养老生活犯起了愁。辛辛苦苦工作一辈子,怎样才能保证自己可以度过一个安然的晚年。

退休养老压力不容忽视 以房养老主要看房价

市民朱先生是一位80后,曾有购买商业养老保险的想法,但最近楼市火了,则就萌生了以房养老的想法。朱先生告诉记者,趁着手头上还有钱,我觉得买房会更好一点,房价上涨的投资收率很客观,养老完全足够。浙江一家商业保险人士表示,就目前来说,虽然人们的保险意识越来越强,但真正做到购买商业保险的人可能只有一半左右,人们都有其他的考量。个人拥有养老规划很有必要,但个人拥有养老规划依然很有必要。

随着近日楼市的火爆,限购政策出台后,则更激发了人们购房的热情,人们以房养老的观念也随之增强。业内人士表示,以房养老是否靠谱主要看房价。房价高的时候,则是一种很好的手段。但是对于70后、80后而言,步入老年还需要一些时间,当前房地产库存已经过剩,几十年之后,随着中国人口的不断减少,房价就不是如今的这个价位了。虽然现在拥有的房产价格超过百万,但是几十年后可能真的没办法靠房子养老。

在政府社会保险体系之外,提升居民未雨绸缪的养老意识,以商业保险破解养老困局正成为一种共识。据上述保险人士介绍,商业养老保险也叫年金保险,以年金形式来给付被保险人退休后的养老金,具有稳定、持续的特点,区别于单纯的储蓄养老,同时提供了年领、月领两种养老金领取模式,并提供了50周岁、55周岁、60周岁、65周岁四种养老金领取年龄选择,以及10年、15年、20年三种储蓄养老金的期限。

业内人士表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可以把养老险看作一种风险很低、收益稳定的理财计划。跟房产养老相同的是现在市场上的一些养老险产品具有投资功能,除了约定的生活保障金外,还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到了约定时间即可按月领钱,个人商业养老保险只与投保时保险合同上约定的年龄有关,与工作退休时间无关。

商业养老险是重要的补充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60岁以上人口升至2.2亿,占比16.1%。老龄化的加剧、社会劳动人口抚养负担的加重、平均预期寿命的延长以及养老金运行压力的加深,无不警示人们:退休养老所带来的压力不容忽视。据统计,15年后,养老金缺口将达4.1万亿元,而35年后,这一缺口将约为6.1万亿元。为大多数市民所熟知的是,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有着低水平、广覆盖的特点,只能满足基本生活。生活在都市里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显然已满足不了当前的需要,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想要高品质的晚年生活,则需要提前规划,而商业养老保险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